marble-sink.png

清潔石材水槽的方法

現在很多的場所都采用石材水槽,這種簡單又安全的清洗工具受到了很多消費者的喜歡,但石材本身擁有一個缺陷,那就是空隙問題,因此石材水槽很容易受到污染,那麼我們應該怎麼清潔石材水槽上的污漬呢?

1、在平常清潔石材的時候就发現使用中性的清潔劑看不出來效果,我們可以嘗試使用去污性比較強的清潔劑,不過在選用清潔劑的時候要注意石材的材質有沒有和清潔劑发生化學反應。例如;大理石用堿性清潔劑較好,花崗巖可以選用酸性清潔劑。

2、然後再石材洗手盆上灑些水,這樣能讓其接觸反應的效果會更好些。

3、準備一些石膏粉,灑在石材洗手盆表面,然後用塑料袋蓋上,轉天以後可以清理石膏粉,帶掉污漬。

4、當石膏粉幹了之後、我們可以用鋼絲球把石膏粉打磨掉,清除所有的污漬,做好這一步之後石材洗手盆又恢覆原來的鮮艷度了。

5、等石膏自然陰幹後,可以用刀片或油灰刀清除石膏,再用清水和中性清潔劑清除殘留污漬。

值得注意的是;花崗巖比較難清潔,需要多花些時間清理,在清潔的時候大部分的污漬清除掉了,還有一小部分清潔不掉,這樣可以讓石材洗手盆長期保持潮濕一周過後再使用此方法就可以清除掉了。

不過,遇到真的嚴重的污漬,自己無法處理時,還是建議找專業的石材美容公司幫忙。